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21 10:05:00

世界盃

分享:
美斯終為阿根廷奪得世界盃。

持續近一個月的世界盃熱潮,終於隨著阿根廷隊奪冠而告一段落。有別於過往賽事,今屆世界盃改於年末舉行,部分賽事舉行時間亦較能迎合港人作息,筆者雖然不是資深球迷,在閒時也觀看了幾場球賽,當然包括周日舉行的決賽。

決賽的一個矚目點,是有「當代球王」之稱的美斯終於帶領祖國阿根廷奪得世界盃,讓他滿載球會與個人榮譽的球員生涯更為圓滿。美斯的經歷十分傳奇,他因先天問題令身材較矮小,在對抗激烈的足球運動中本應相對輸蝕,但美斯卻憑著精湛球技戰勝身體上的劣勢,如今更以35歲之齡帶領阿根廷奪冠,可謂贏盡一切。筆者看足全場之餘,亦不惜「捱眼瞓」堅持看到頒獎儀式,見證他帶領全隊捧起獎盃。

至於比賽本身亦是十分精彩,法國隊雖然早早落後兩球,卻未有認輸,落力反撲下更成功連番追平比數,縱然最終憾負,亦是雖敗猶榮。正如一句經典足球金句所言:「波係圓嘅」,未到最後一刻也不能斷言結果。生活中同樣存在很多可能性,無論你處於自己的上半場或下半場,相信面前仍有不少機會等待你去探索和嘗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