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0 09:00:00

伯樂和千里馬

分享:
伯樂和千里馬

獵頭人和人才恰似伯樂和千里馬。(資料圖片)

獵頭人和人才恰似伯樂和千里馬。筆者在訓練員工時,更必定強調獵頭人需要和人才建立長遠的朋友關係;因此,必須互相尊重及信賴。作為獵頭人,接觸人才時絕不應對他們造成滋擾,在接通電話後,首先詢問是否方便交談,若對方不便,馬上掛線,稍後再聯絡。沒有當事人的同意,絕不能把他們的個人資料向任何第三方外洩;這是作為獵頭人最基本的專業操守。

較高級的人才往往接過不少獵頭人來電,所以他們都懂得互相尊重之道。若干年資尚淺的人才,有時接到獵頭人的來電會驚惶失措,沒說半句便掛線;其實有什麼需要害怕呢?說句「忙碌不便談」,只花3秒!獵頭人向人才介紹了工作機會後,當然會作出跟進,期望收取履歷。專業的獵頭人會適時提醒人才;不過,有些朋友經常「玩失蹤」,沒有回覆,獵頭人亦只好繼續盡責跟進。其實,通訊科技發達,無論是透過電郵、電話錄音或即時通訊軟件回覆獵頭人一句「沒有興趣」,專業的獵頭人應該終止跟進。

獵頭人和人才不是推銷員和顧客的關係,而是伯樂和千里馬。獵頭人在經濟活動上具有實質貢獻,減省僱主招聘和人才就業的成本;故此,獵頭人和人才宜互相尊重及信賴。在獵頭生涯中,筆者有幸結識了很多千里馬,最終成為朋友,他們也在各行各業任職高層,甚至獨當一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