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24 04:31:31
日報

偏印

分享:

偏印,也叫梟神。在十神上,只有它擁兩名稱。梟是一種不孝順的鳥,母親將它撫養長大後,他反過來殺了母親(命理上也稱之為偏印奪食)。在古代殺母乃大逆不道,被明正典刑後頭顱將被砍下掛木樁上示眾,稱「梟首」。不過偏印只有遇到食神和財為用為喜的時間才化為梟,反之呢?無用之食盡可奪,有偏印存在還是好事,所以偏印在大多數情況之下還是印,幫助及保護日主。因此孰凶孰吉,在於八字中十神組合變化。

偏印對日主「我」而言,是「生我的同時又有排斥作用」。它表現為不情願相生,生的力度比較小。即採取非和平的手段,用一種我願意按納的方式讓我接受的行為。偏印是陰生陰,陽生陽即同性相生的關係。理解其含義時,可以與正印結合、比較。正印表示正統職業上的權力、地位等。而偏印則表示偏業上如宗教、法律、藝術、服務等。正印表示仁厚、慈善、聰明等特性,那麼偏印多精明、幹煉、自我主觀、多才多藝、聰明冷峻,同時又有孤獨、固執、刻薄怪異、漠視他人。

另一方面,偏印之才重於創造、發明、設計、與企劃方面之能力,月支偏印或偏印為用之人,其對各事物之理解能力非常好,能看透事物本質,具敏銳的觀察力及領悟力,以及感受別人的立場及想法,從而調整事情的發展方向及處理手法。因此,月支見偏印之人,強於臨機應變,適合創造性事業,往演藝及表現性的工作發展準沒錯;更厲害點講,走偏門黑道的「偏印」更能如魚得水,因為他「夠酷夠大膽」。

除此之外,偏印的人成年後因性格孤僻,不願與人多交流,對異性可能也抱懷疑態度,故而大都婚遲。如果八字有比劫,則順勢反差,人變得開朗合群,交友自然廣闊,如果八字組合偏印傷其食傷,則給日主帶來病痛官司等惡運。因此,逢偏印奪食傷年,思想苦悶心情不暢,影響求學和工作。在學者考試失利,任職者職場難成。如生意人逢偏印年或運奪食傷,輕則投資失利,求財艱難;重則生意蕭條,與合顆人因財失義,破產結局。

Ad Block

偏印女命

因印星耗洩正官七殺星,而正官七殺星又是女命之夫星,當印重官殺弱而沒財星制印時,便會出現克夫之象,多體現在物質方面。當愛情失卻經濟保障,婚姻經不起柴米油鹽折騰,貧賤夫妻自是百事哀。如女方性事方面更無節制,夫婿日夜耕種,終日勞累不愖。故印重的女人所嫁之人,不是事業不順就是身弱多病。唯望歲運遇到財星打救……。

女命以食神傷官為子女,宜生旺有根氣,最怕正印偏印克之。當柱中正印或偏印出現天干,或偏印居於時柱,又沒有財星制印的話,易克傷子女星。即使食傷在八字中沒出現,也影響其事業發展及健康。印旺的女子一心望子成龍,對子女教育及生活各方面都嚴厲,不服管教者易生家暴,致家庭不睦,母子愈來愈疏離,親情破裂至家破人「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