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06 04:30:28
日報

十神篇:傷官

分享:
十神篇:傷官

十神篇:傷官

之前我們談過「食神」,今期再繼續他的對家「傷官」。食神是陽生陽,陰生陰。而傷官卻是陽生陰,陰生陽。

傷官,故名思義,就是讓正官受到傷害的東西。傷害正官,正如陰陽部分上講的,屬於傷陽,傷害了最珍貴權威的正統勢力。所以傷官是一種極強的破壞力量。其表示的意義是降職、免職、削職、退位、失權、落選、退學、休學、落榜等。但理解任何十神都不能拘執。若傷官為喜用神或調候神,遇之不但不會發生名譽之害,反有升官、升學、升職之喜。

傷官是異性相生,其特點是洩秀,即秀氣外露。凡命帶傷官的人大都俊秀,俊男美女非常多,尤其是金水傷官和木火傷官格均為俊秀之貌。若命中有財星,更為出眾。所說身強傷盡勝三奇,男英俊,外緣奇優;女艷麗,傾倒眾生。不過,傷官過重的人會易率性縱慾,希望在空虛中填滿肉體快感。古詩云︰「女命傷官福不真,無財無印守孤貧,八字若見傷官透,必是堂前使喚人,傷官旺處傷夫主,破了傷官損壽元。」「這傷官旺處傷夫主」,說的就千金小姐命,衣食無憂,整天閒著沒事幹,晚上就等公鳥回巢!傷官一旺,馬上「官人我要」,妻子生理需求旺盛,丈夫必然身弱,傷身,嚴重者害命。
 

Ad Block

為人個性方面,金水傷官的人最為聰明;木火傷官的人個性明朗;水木傷官的人多才多藝;火土傷官的人操守佳,但不免帶有傲氣,自視很高。傷官傷盡,為人多才多藝而心氣盛,好勝心強,不甘居於人後。八字傷官重,永遠是群體中最高傲之人;如原局不見有力印星抑制,他的張狂程度絕對叫人側目。他們藐視法令,自視非凡,稍帶虛榮心,喜歡高談天下事,不喜受世俗禮法約束而產生反抗心理。像古代狂生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酒鬼劉伶「醉酒後脫衣叫囂,隨時準備醉死路邊」。

Ad Block

財運方面,財星對傷官很重要,不過小心過猶不及。假如傷官太重,無財星轉化引出財源,則終生「奔波勞碌」,得個做字;假如財星太多,又會貪得無厭,永不滿足,每天都活還在「奔波勞碌」。傷官之人,如能運行順境,自然得心應手;假如行逆運,則會嘗試「走精正」,總想心存僥倖,甚至走歪路,套取不義之財。若是八字傷官與七殺皆旺,產出「叛逆心態」,從事反社會行為。

在事業方面,傷官人在科技行業早著先機。他們自少好奇又好動,有科技頭腦,對新鮮事汲汲營營。憑著優異的領悟力及感知能力,傷官大多博學多能,多才多藝。有著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有超越他人的強烈願望。他們自視甚高,好勝心強,不服輸如果能好好培養,以後在科技界會有很大發展,Elon Musk(圖)應該就是傷官的表表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