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2 04:31:35
日報

十神篇︰七殺

分享:
命運共同睇

十神來到了「反噬傷己」的七殺。

八字論命是以干支陰陽五行的生剋制化、刑沖合害為基礎。七殺在十天干的排列中,每隔七位就會出現一股直接「剋我」的力量,例如甲以下第七位為庚,這庚直接「剋我」,便稱為甲木之「七殺」,也就是「偏官」。
七殺通常代表小人、激烈的病痛、仇人、危險器物、上司、教師、長輩、災險、兒子(男性而言)、外傷、疾病、領導、制約、女性的丈夫情人、惡勢力、爭鬥、官災牢獄、名聲等。

命理古書中,有關七殺的斷語有︰「殺印相生為貴命」、「食神制殺英雄獨壓萬人」,這些都是七殺有制化的利好組合;「偏財生殺顯一時崢嶸」、「殺剋比反目成仇」、「殺無制化大凶命」等為利差的組合,說明七殺無制,小命難保。因此,命書言有制為偏官,無制為七殺,實際上八字身強殺淺,強制七殺,殺就失去了偏官的意義。身弱殺重再逢制殺之物,剋泄交加,莫說官位,生命亦憂矣。

Ad Block

七殺者,其性格特徵為個性獨立,志得意滿,自尊心強,又不喜聽令於人,所以常常導致情緒的喜怒無常,陰晴不定。同時他又獨立堅強,不輕易妥協認輸,有勇氣承擔責任,喜歡去改革創新,爭取自己的權益;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有魄力、做決策果斷。行事方面,其思想直接,不愛轉彎,是個敢愛敢恨,愛恨分明的人。但另一方面,七殺者好勝心強,所以常不能忍受失敗的打擊。有時會因一次的挫敗,而一蹶不振,懦弱及不敢面對現實。

事業方面,「七殺有制化為權」,多追求權威、權力、仕途、武職、政職等,與官方相關的行為,多屬有印星。發展多從事壟斷、實質主控、偏門職業、非主流工種等。感情方面,七殺女命容易遇到「衰男人」,難免感情波折。

女生想要和七殺男在一起,需要有強大內心,能忍受像「過山車」般的生活,他們同時會帶來刺激+傷害,做他背後的女人,代價不少。男生與七殺女在一起的話,那就要接受「女主外,男主內」的生活。七殺女事業心強,家庭觀念較為淡薄。不用故意為她做些浪漫的事,只要安份守己,適時給他些溫暖鼓勵,她便會放心工作。順便一提,非正印或食神者,切記要遠離七殺,他不是你「那杯茶」,因為他太難駕馭他那超大的EGO,硬要給他套上「馬鞍」只會讓事情失控。

Ad Block

在人際關係方面,如果七殺遇上比肩,只會不歡而散。七殺不喜比肩,比肩也不喜七殺。七殺天生就是剋比肩的。七殺往往喜歡發號施令,而且頗喜居高臨下,這會讓比肩壓力,對於喜歡平等關係的比肩而言,實屬大忌。另一方面,「偏財生殺」這個組合是冒險與博弈的代名詞,合作可以是成就及風險並存。

七殺與偏財在一起,往往好鋌而走險,與「劫財生傷官」組合類似,但是「劫生傷」為小打小鬧;而「偏財生殺」就厲害得多,都是玩命的。他們傾向「撈偏」或「投機」。最近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倒閉,老闆薯條哥與前女友炮製FTX「黑洞」,就是這種「偏財生殺」的蝴蝶效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