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9 04:31:55
日報

催谷盛事 迎難而上

分享:

「球王」美斯訪港,鬧出睇波不睇波的風波,令中港兩地的粉絲熱情被當頭澆上冰水,非常失望。今次事件除了涉及個別因素外,也突顯香港要保持盛事之都的美譽,必須要付出加倍的心血。

這次美斯訪港,由落機開始表現一直異常,公開露面經常木無表情,然後沒有合照,到球賽當日,上場時已沒有換上球鞋,明顯未有出場準備。最出人意表是連出來和球迷揮揮手答謝支持都沒有,而在團體大合照時還隱沒在隊員身後,整體感覺就如《老夫子》漫畫常用標題:耐人尋味。

與體壇人士「剝花生」,都說舉辦外隊訪港最難處理就是球星上陣的安排,因為表演賽不是正規賽事,大牌往往想爭取休息或不願冒受傷風險避戰,這個環節成為合約談判的關鍵,有時會變成deal breaker。今次球王沒有上場,因為涉及公帑贊助,事件升溫就變得更加沸騰,出事後官員亦為此急急出動究責。

香港歷來是中西交匯的樞紐,名人不時路過,加上商業發達,很多國際活動都會選址在本地進行。雖然近年隨著鄰近地區發力追趕,天時地利優勢依然維持,直至地緣政治變化影響,加上過去3年疫情對外連繫減弱,香港舉辦盛事的動力減弱。現時西方媒體對香港仍然存在成見,窒礙旅客訪港興趣,平添籌辦大型活動的難度。

今次球王訪港的風波,令特區政府振興盛事的計劃出現一波三折,但瑕不掩瑜,未來在本地舉行的大型比賽和活動仍然很多,部分更是首度在港舉辦。當全球的經貿往來持續,盛事只會愈來愈多,香港在爭取傳統西方發達國家的機會外,可以發掘其他新興地區的合作,增加活動的多元性,透過吸取經驗和教訓,保持迎難而上的鬥心不減,將來肯定會有連場好戲在香港這個舞台上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