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24 06:00:00

具有投資潛力的另類藝術品

分享:

在人們的通常印象中,緬甸翡翠作品,首先讓人聯想到的是手鈪、掛件、戒指、珠寶首飾之類。而實際上不僅僅如此,緬甸翡翠玉石也同樣可以雕刻成精美的藝術品擺件。

說起藝術品,我們也通常想到油畫、雕塑等,雕塑又多以木雕、石雕為主。而實際上早就有人用緬甸翡翠玉石來雕刻藝術品。早在二三十年前,有一批從事木、象牙、石、泥雕刻的雕刻家,因對緬甸玉石的喜愛及看好其巨大的潛力,紛紛轉改用緬甸玉石來雕刻一些高難度又有藝術性的藝術品擺件。傳統的玉石擺件,一般多以觀音佛像、山景、人物、貔貅為主題,久而久之,市場上都是這類型大大小小的題材,毫無新意。然而這批雕刻家的轉變和進入,使整個翡翠玉石擺件市場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例如,之前從事木、泥雕刻的藝術家,他們會借鑒木、泥雕刻的經驗和技巧,創造性地融入到玉石雕刻上。比如雕成花草樹木等頗具美感的題材。這些取材自然的優美主題,加上藝術家的獨具匠心,經過半年甚至幾年時間的精心雕琢,最終打造成一件精美絕倫、獨一無二的傑作。更有一些雕刻家的作品,因為其名氣和雕刻難度,作品在拍賣市場上價格可以拍到幾十萬到幾百萬,令人咋舌。

由於緬甸翡翠玉石屬於不可再生資源,再加上題材及名氣等因素,往往會令這些藝術品的價值與日俱增。所以,如果大家遇見一件心儀的翡翠藝術品,品相正造工好,在能力範圍內大可收下,說不定以後會有著不可估量的市場潛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