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4-14 04:31:36
日報

別再自毀長城

分享:
別再自毀長城

別再自毀長城

播國歌問題已成為了奪金動力的一個負擔,不論是對運動員又或者是領導而言。

冰協事件起碼證實了一點:你即使給主辦單位一隻對的USB,但對方播歌時仍然有機會自己在網上下載另一首,結果又錯。港府追究不了別人,往往就向自己人動手,這個可真是冤大頭。

其實香港若要重拾昔日輝煌,就別過分政治化,政治一旦凌駕社會正常的運作,社會就會跳線,正常的不做。因為人人自危,心思自會花在自保上,哪還會有人一心爭勝?所以奉勸特區政府凡事適可而止,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過去人人都說香港運動和藝術都不成,不能達到世界級,但你看看這兩年香港運動員的表現?張家朗、何詩蓓的世界排名?現在連女子冰球(冰球在香港是絕對冷門運動)在錦賽也歷史性奪冠,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竟然也可以出現世界級的運動員,如果我是楊局長,麻煩就少搞了,倒不如想想如何借勢而上,為香港體育界爭取更多資源,花這個錢可以團結港人,為年輕一輩謀出路,又可以擦靚香港這個招牌。這些資源肯定比政府花錢設立甚麼關愛大媽隊,設立一個又一個不太有意義的智囊團更有回報,KPI更高。

除了運動員,還有是香港的藝術,包括純藝術又或者其他的ART FORM,例如電影,香港都是人才輩出的;人類已不知不覺受ChatGPT威脅,我深信將來可以存活下來的,一定是體育、文化、藝術這些。所以一個有視野的政府,是不是應該好好利用自己有的人才資源,過去的香港,那有到英國,一帶一路搶人才這些笑話?現在真是不堪入目,所以還望特區政府別再自毀長城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