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9 06:00:00

台灣玻璃館

分享:

台灣近年來有一種旅遊體驗特別熱門,就是兼具休閒與知性的「觀光工廠」之旅。台灣「觀光工廠」是結合產業製作與觀光獨特性,具產業知識及寓教於樂意義,並能彰顯文化性之工廠,非常適合親子旅遊,而位在彰化縣鹿港鎮的「台灣玻璃館」,就是一個以玻璃為主體,融入日常生活及創作藝術的觀光工廠。


沒有華麗外觀的台灣玻璃館,進到內部以後,兩層樓的展示空間,擺設許多以玻璃為材質所製作的工藝(藝術)品,宛如進入一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並以不同主題分區展示,在2樓展示嘆為觀止的玻璃藝術品,小至一隻螞蟻,大至堆疊藝術所呈現台灣,每一件作品總是勾引你想收藏的慾望,而以現場販售區的紀念品,也是遊客駐足欣賞及採購的熱門點。玻璃館外,座落一處以玻璃為建築材料所建構的台灣第一座玻璃媽祖廟——護聖宮,你會發現傳統的廟宇建築,如果全部用玻璃建築,就可以發現很多傳統與創新結合的巧妙之處,看得出來主事者的用心。


自由行旅客只要從台中高鐵車站轉乘「台灣好行—鹿港線」,就可以抵達台灣玻璃館,交通相當便利。而來到這邊,一定要順遊鹿港鎮內的古蹟,瞭解「鹿港小鎮」的文化底蘊,更不能錯過這邊的美食小吃及伴手禮,絕對是一趟知性體驗之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