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11 17:09:36

司局長送上點點甜

分享:
新民黨十一周年黨慶

新民黨十一周年黨慶。(新民黨提供)

星期六(7月10日)那天是新民黨十一周年黨慶的大日子,我們沒有慶典辦,但是我們總動員全黨上下,台前幕後,籌備多月,就是為了這一天,作為新民黨的常務副主席,我首先要感謝所有同事的努力。由於防疫措施的限制,我們未能盡邀所有相識良朋和支持者前來現場,我在此謹向各方友好致歉。

榮幸的是,我們得到新上任才個多星期的行政長官李家超捧場,為我們主禮。他和十多個「仔仔女女」、十多位司局長親自到場致賀,吸引了不少傳媒和嘉賓目光,其中最搶鏡的,應該是連任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了!他粉墨登場,和容海恩及陳家珮兩位新民黨立法會議員一起拍了一段短片,不過今次不是整餅,而是整花生糖呢。聽同事說,財爺事務繁忙行程滿滿,好不容易才擠出檔期來拍片,可見這條短片拍來不易,猶幸效果非常好,現場嘉賓都拍爛手掌。播畢短片後,財爺還親自把花生糖派給現場嘉賓,把現場氣氛帶動得非常熱鬧喜慶!不知道現場的嘉賓們有沒有嚐到新民黨和財爺聯手送上的點點甜呢!

在我們黨慶派花生糖以外,財爺將親自帶領行政長官指示成立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和「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一起,加快加多土地房屋的供應。這是「家超新政」的重點項目,希望財爺很快可公布成效。

財爺之外,有另一位新上任的局長也為香港市民送上點點甜,吸引了這幾天的新聞篇幅,就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盧局長甫上任便當機立斷,熔斷了航班熔斷機制,讓海外航班正常來港,讓海外港人、現階段特別是海外留學生,能正常回港,不用忐忑焦慮,怕訂了機票但一旦航班熔斷就要繼續逗留當地,重新訂機票花費驚人,其他安排亦會一併打亂。我曾聽說有家長送了子女到英國後,本欲回港,先後訂了多次機票,卻因為航班屢遭熔斷,結果在英國滯留了七個月才終於成功返港,當中轉折真不足為外人道。

不過,暫緩航班熔斷機制不等於放棄外防輸入,盧局長指抵港人士需要在第三日增加一次核酸檢測,我十分認同。無論如何,這個措施讓香港邁向與海外通關更近一步,我相信港人會歡迎。

盧局長的另一點甜,是提出實行「安心出行」實名制,並且要倣效內地「紅黃綠碼」,做到精準抗疫,例如令到收到強檢令的市民,在完成強檢前,不能到訪某些處所等等。我十分認同盧局長的看法,過去亦多次撰文及公開要求特區政府實施這些措施,只是上屆官員一直誤於私隱問題而拖延,如今若盧局長能成功推動,自然能大大提高香港的抗疫成效,也是「家超新政」的另一點突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