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7 21:26:00

同事生日喜慶

分享:

許多年前開始每月宴請生日的同事聚餐,雖然機構規模不大,每月也要分三至五輪進行,因為人少反而能多談一點,由閒話家常,談談生活興趣,或是對工作和機構發展有些想法,均能增進互相認識,對同事和機構都是好事。

無論是正式或非正式的,這類良好的雙向溝通很重要,作為管理層也應聆聽員工的意見和需求,並根據其反饋進行改進。事實上,今天只靠薪酬福利已不足以留住人才,要讓員工感到他們是機構的一部分,並與其價值觀和目標相契合時,他們更有可能投入到工作中,並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具有歸屬感的員工通常更加積極主動,願意承擔責任,並對機構的成功感到自豪。這種正面的工作環境將促進團隊合作和創新,對機構的發展至關重要。

為提升員工歸屬感和投入感,許多企業和機構都採取不同形式的家庭友善措施,讓員工在工作和家庭之間保持平衡,例如提供彈性工作時間、遠程工作選項、育兒和照顧家庭成員假期,以至生日假期等。員工在工作場所得到支持和尊重,將更有動力為機構做出貢獻,從而推動機構發展。

提到員工生日假期,社聯的NGO人才發展專頁【Talnet】最近提供了一個很有趣的冷知識。有個朋友上星期(229日)生日,如果公司提供生日假期,是否也是四年才一次?

原來香港法例第410章列明,如在閏年229日出生,則在閏年以外的其他年份,須以31日作為他的生日。不過,這不代表他有兩個生日,法例只是處理保障訂立合約、契據和遺囑的有效年齡。

Talnet】還有許多有用和有趣的人才發展資訊,歡迎大家來交流:https://www.facebook.com/ngo.talnet

 

 

 

為員工慶祝生日能夠增進溝通和提升歸屬感

為員工慶祝生日能夠增進溝通和提升歸屬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