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2 04:30:34
日報

哈爾濱爆熱

分享:
哈爾濱 風水

哈爾濱爆熱

這個冬季,中國國內的旅遊,最熱爆的地方是到哈爾濱看冰雕、滑雪及享受冰雪天地。哈爾濱的冰雕已有多年,為何今年特別火紅呢?有解釋是因為冬季奧運激起冰雪熱潮,加上今年黑龍江大力度宣傳引起。但從術數的角度分析,哈爾濱火紅,也是與東北山水風水及九運離卦有關。

中國東北由遼寧、吉林及黑龍江三省組成,統稱東三省,其地勢東及東南以鴨綠江分界面對朝鮮,北面則是俄羅斯,而西面是內蒙古之高原。它主要出海口是西南的遼東半島及大運港,另一條陸路則是經錦州秦皇島,過長城到唐山、北京。這也是滿清入關得天下所走的路線。

在日俄戰爭後,日本人佔領了俄國霸佔東三省東北角的「海參崴」港,而更有野心佔領中國。1931年918日本「製造」事故,佔領東三省,在此之後,為了開拓資源,在東三省開煤礦、建鋼廠及各種重工業,而利用「海參崴」出海運到日本,這些工業後來便變成以農業為主的中國唯一大工業基礎。

在風水格局上,東三省東北有海口會「太陽星」直通東南「天德星」,大玄空則是「一四七」直通,故此雖然是日軍鐵蹄佔領之下,東北之經濟非常發達。天佑中國,日本人在東北四處尋找石油,但差一點而找不到大慶油田,結果為了美國斷油而偷襲珍珠港,終於戰敗。

解放後中俄蜜月期,俄援中國的建設不少都是建在東三省,時為中元五運,但到了中俄交惡後,東三省的建設停滯不前。改革開放後,俄羅斯因抗中國,海參崴並不開放給中國,東三省沒有東北山海口,東三省東北角在圖們江邊界只距海幾十公里,但分別為朝鮮及俄羅斯國境。由於東北海口被塞,在改革開放四十年間,東北雖有很好的重工業基礎,但出海只有東南大連港,其位置「零正倒置」,所以經濟一直落後於華東華南沿海省份。

現在轉入九運,旺南方有山有路,哈爾濱是東三省黑龍江省最北的省會,大城市、鐵路、公路都從南面遼寧經吉林直達,正合九運旺氣之方,所以突然火紅起來。除此之外,現在大運七赤兌金,小運九離火,正旺「重工業」,所以近年鋼鐵火車、汽車、重機械、大郵輪、貨輪、飛機等行業大旺。

Ad Block

東三省之重工業可望浴火重生,但香港基本上無重工業,大家只可望洋興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