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18 04:30:00
日報

四川大地震倖存者 憑義肢成舞者

分享: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6萬9千多人死亡,逾37萬人受傷,約1萬8千人失蹤,幕幕災情,至今仍撼動人心,當年香港記者趕赴當地全面報道災情,對救援及災後重建發揮重要作用。香港新聞博覽館昨日就邀請了一位當年大地震倖存者,現在已成為舞者的謝海峰,在香港著名琴人潘德鄰醫生的古琴伴奏下即場表演舞蹈,更是兩人首次同台演出。
 

呢個組合都相當奇妙,當年只有15歲的謝海峰,失去了左小腿,獲得由香港前往災區協助救援的骨科專家潘德鄰醫生幫助,裝上改良的義肢,感恩有醫療團隊和香港記者的幫助之餘,繼而追尋夢想,19歲開始習舞,憑著堅毅不屈的精神,成為出色的舞者。講座上,謝海峰分享如何克服困難,學習佩戴義肢跳舞,並勉勵年輕人及弱勢人士逆境自強。而潘醫生分享在災難中截肢病人康復過程中常遇到的困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