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03 10:15:00

國慶點滴

分享:
今年的升旗禮是第二年表演中式步操

今年的升旗禮是第二年表演中式步操。

十一國慶,舉國同歡,香港同賀。星期六(10月1日)早上,小弟有幸獲邀,出席大清早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與及參加其後在會展舉辦的國慶酒會,感受香港回歸二十五年的愛國情懷,點滴體會,容我在這裡分享。

首先得感謝天公造美,特別是國慶前夕(9月30日,星期五),橫風橫雨,天文台罕有地兩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弄得大家忐忑不安,對翌日早上的升旗禮憂心戚戚。幸而到星期六早上,仰望長空,天朗氣清,不單陸上的升旗儀式莊嚴完成,在空中的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海上的滅火輪、水警輪均順利完成任務,海陸空連成一體,為國同慶。

今年的升旗禮是第二年表演中式步操,國慶採用國家的步操方式,自是理所當然。看著護旗方隊及儀仗隊整齊劃一又有氣勢地步操進場,瞬間讓我回想起以往在人民入境事務處練習步操的日子,那時候我初出茅廬,稱得上手腳不協調,需要花很長時間練習步操,才練到整隊隊伍的步伐、動作整齊一致。回歸後,在我擔任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期間,入境處率先引入中式步操,轉眼間已逾二十年。如今香港以中式步操體現對國家的忠誠,誠是美事。

此外,雖然今年的升旗儀式不設公眾席,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遠處的天橋上有很多市民擠著圍觀,而在莊嚴的儀式下,天橋上秩序井然,也沒有近年喧嘩、抗議甚至衝突場面,我相信這是社會與及國家所樂見的。

除了中式步操讓我印象深刻,整個國慶活動在抗疫方面的謹慎安排,同樣值得一讚。例如酒會的入場證同附國慶主題的紅色KN95口罩,我當然沒忘記戴上;防疫關係酒會以四人一枱,每位嘉賓的座位上都有一個十分精美的紅色賀國慶禮盒,禮盒內是獨立包裝的餅食。今年的酒會雖不設祝酒環節,但我相信在行政長官李家超懇切的致辭下,台上台下的嘉賓,內心都是酒杯斟滿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