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5 04:31:28
日報

維港馬拉松

分享:

對岸的海旁商廈清晰得罕見,晴空蔚藍得過分。耀眼陽光為身體帶來微熱,秋日微風令人感覺舒爽。在完美天氣下,於灣仔「Harbour Chill海濱休閒站」為起點,嘗試沿海邊用雙腳環繞整個維港一圈。途經香港不同風格社區,多個富代表性地標。

由灣仔「Harbour Chill海濱休閒站」起跑,朝中環方向進發。踏著連接筲箕灣至堅尼地城的海濱步道,總長八公里,沿海風景美不勝收,眺望對岸的九龍半島。經過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金紫荊廣場,跑過香港百年繁榮象徵的中環。一列離島碼頭,遊人三五成群集合等待上船,大家總是笑容滿面,是集體回憶。跑過中山紀念公園、西灣海中心公園,到達文青熱點卑路乍灣海旁。這處是美食暢飲一條街,盡頭的咖啡店更是打卡熱點。我也曾喝著香濃咖啡,坐在店外靜待黃昏晚霞。

Ad Block
維港馬拉松

維港馬拉松

折返於香港站坐港鐵到九龍站後,沿西九文化區海邊到訪M+及香港故宮博物館,這裡是看日落勝地。到尖沙咀鐘樓,最近展示八米高軟糖熊雕塑,為這歷史地標加添藝術玩味。經過紅磡、土瓜灣、九龍灣,一轉眼「逆地而處」,對岸是剛跑過的香港島海岸線。到觀塘海濱公園,橋墩壁畫展示觀塘以往不同工業,有從事紡織、玩具、電子等行業的代表人物,像在訴說這是對岸繁榮的基石。續跑到懷舊漁村風味的鯉魚門,沿路嬸嬸賣著自家製茶粿等小食,我也配合氣氛一嘗「鮮製」手工糯米糍的滋味。走過三家村的「海鮮街」後,經過馬環村、馬背村,到達鯉魚門三家村舊礦場。這是近年打卡及露營熱點,臨海可眺望剛建成的將軍澳跨海大橋。折返於三家村乘渡輪到西灣河,跑向筲箕灣後返回鰂魚涌、炮台山,跑過熟識的東岸公園、美麗的銅鑼灣避風塘,到灣仔碼頭完成環維港一圈。

想起當年的「傻豬馬拉松」(Hong Kong FOOL Marathon),現有「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虛擬跑活動,都是環維港路線。想深度細味維港特色,請登入網址﹕www.harbourmarathon.hk ,報名或了解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