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06 13:15:00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9

分享:
主禮嘉賓、分享及表演嘉賓大合照。

主禮嘉賓、分享及表演嘉賓大合照。

男子跳唱組合Mirror的歌舞演出,令全場氣氛高漲,歡呼聲此起彼落。

男子跳唱組合Mirror的歌舞演出,令全場氣氛高漲,歡呼聲此起彼落。

聯合國於1966年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每年都會積極響應這個紀念日,舉辦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的活動,藉此推動國際社會關注種族平等,消除歧視。

在過去的星期天,平機會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舉行了「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19」,以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這個公眾教育活動是由平機會和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目的是透過活動召集不同界別的力量,推動種族平等,創造關愛共融的種族多元社會。

當天的節目非常豐富。大會安排了已簽署《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的企業的少數族裔員工,在活動中分享工作經驗。三位員工分別從事保險業、酒店業和保安業。他們分享了作為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工作的喜與樂,在工作間發生的趣事,以及同事如何協助他們解決工作上遇到的難題。

平機會去年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旨在向有意推行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的僱主提供指引。平機會希望透過《約章》,鼓勵企業採取措施,以及表彰落實推行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的機構。現時已有11間企業簽署了《約章》,本月底便會有第二輪超過20間企業宣布加入。

除了商界外,紀律部隊近年亦很積極鼓勵少數族裔人士加入紀律部隊工作。在活動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林明思介紹了一個名為「跨紀律部隊少數族裔青少年訓練計劃」。計劃的目的是協助少數族裔青少年融入社會、培養正面的價值觀,以及啟發他們日後在職業發展的路向。該計劃會訓練參加者的紀律、體能和團隊精神。大會更邀請了巴基斯坦裔消防員簡華生為分享嘉賓。他說在投考消防員前,一定要好好裝備自己,在語文和體能都要做足準備。他在活動上更分享了服務市民時發生的一些趣事。此外,大會亦邀請了粵劇名伶劉惠鳴女士的小徒弟,表演粵劇劇目《帝女花之香夭》。五位小朋友來自不同地方,包括喀麥隆、匈牙利、尼日利亞和香港。雖然他們年紀小小,但表演起來功架十足,由戲服、唱腔到做手,通通一絲不苟。他們的表演令觀眾嘆為觀止之餘,也體現香港中西文化匯粹的特色。其他表演包括泰國舞,以及歌手田蕊妮、鍾舒漫、黃妍和男子跳唱組合Mirror的歌唱演出。

Ad Block

平機會在活動上亦舉行了「共融i世代多媒體比賽」頒獎禮。平機會與香港青年協會M21於去年8月合作,推出全新計劃「共融i世代」,內容包括由專業創作人主講的漫畫創作及短片製作免費工作坊,以及分為「漫畫組」及「短片組」的多媒體創作比賽。我在此多謝參加比賽的學生,並恭賀各位得獎者。

我一直認為摒棄對少數族裔人士的偏見和歧視,單靠一方努力是很難成功。我衷心希望不同界別的朋友,繼續為推動種族平等出一分力,一起創造平等、共融、種族多元的社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