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02 04:31:35
日報

在三藩市堅持坐公共交通工具

分享:
美國 三藩市

最近有香港YouTuber拍了自己在美國三藩市街頭,遇上大量吸了毒的喪屍(你上YouTube找「Philadelphia Zombie」就看到很多),很多人看完感到很恐怖。話說我去年9月也和太太去了SFO,LA和NYC等地,近距離見證過這些街頭異象,所以可以告訴大家,是真的,那些癮君子(Junkies)是真的很像喪屍,而且隨處都是。只是我其實不太恐懼,那些喪屍看起來有點嚇人,但他們似乎連跑都跑不動,毫無攻擊力。但說起來,這些喪屍有點神奇的,他們常常曲著腰,踉踉蹌蹌,步履維艱,看到他們快要倒了,左搖右擺但又不倒。「佢哋好似仲攰過企喺度。」我跟我太太說。

這個模樣SFO Downtown很多,LA Downtown也常見(著名的Skid Row),NYC也有但始終是金融中心,也發生過911,所以紐約警察和癮君子同樣常見。即使如此,我也只是在LA自駕,因為LA真的太大了,不自駕是不可能的;但除了來回機場會坐Uber,我在NYC當然是坐Subway,在SFO就坐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巴士,Streetcar,Cable car,地鐵……因為我覺得,我去當地旅遊,要盡量過當地人的生活,既然鬼佬們天天這樣上班下班,我為何不可?

Ad Block

還記得有次看另一個香港YouTuber,她竟然說「自己喺紐約好大膽,坐咗兩次Subway!」媽,她就好像告訴我「我上次去香港好叻呀,我成日急尿,終於去過兩次公廁!」當地人覺得很平常的事,她覺得是創舉。而且我的比喻其實都不太準確,紐約Subway可是很有名的,她歷史悠久,有百多年了;她也是常見的電影電視場景,當然啦,因為根本就是最寫實的生活嘛。

不過我們也不是沒遇到過危險。有一晚,在SFO晚飯後,要坐巴士回酒店,在我們上車後,一個「應該幾年冇沖過涼嘅傻佬」也跟住上車了,更坐在我們對面。他開始在車上吵鬧,又把手上的香煙丟在地上,又罵車上的廣播系統(因為系統竟然也會說普通話/國語,他聽不懂),然後我冷靜的拿出手機,看起來像要跟太太分享IG趣聞一樣,上面卻其實是一個note寫住「下個站落車」。一到站,我們立即跳下車,幸好傻佬沒跟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