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23 04:30:00
日報

坐捷運便到的城市綠洲

分享:

這次住在北投,不但是為了享受溫泉湯煙,也讓我們從新認識北投這個溫泉鄉,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正是我第一次造訪的地方。「農禪寺」是法鼓山開山宗師東初老人,根據百丈禪師創立的叢林制度,以務農維生、禪修生活為主的原則而取名;因遠離都中心不遠,在捷運奇岩站附近,因此成為「八大台北『日歸』秘境景點」之一。


農禪寺最初只有一棟二層樓農舍,已成為台北市歷史建築之一。如今眼前見到的現代化寺舍建築,是身為佛教徒的著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作品,他運用光線呈現大殿虛實之間交錯得來的美感:金剛經雕通在牆壁上是實質的,大殿玻璃反射水池波光,則是虛幻的,正好表現「空中花、水中月」,亦因此取名為「水月道場」。我自己倒相當喜歡草坪上的小僧侶練功打坐的可愛石雕,在一片祥和脫俗中增添幾分可愛而入世之情,把遊人和宗教的距離拉近不少。
旅遊撰稿人,曾任多份刊物的旅遊記者,旅遊經歷豐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