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12 04:30:37
日報

跑遊陽明山

分享:
跑遊陽明山 跑遊陽明山 跑遊陽明山

三月有幸到台北參加四日三夜禪修營,把握機緣,在入營前借來一天,自製跑遊陽明山。由台北車站出發,沿承德路北上。跑在路上,看著仍是一般車水馬龍的城市風貌,但街景、店舖、人聲就是不同,開始有進入台灣的感覺。

跑過城市街道,轉入天母古道,依山而建,旁邊還經過民居。走著,旁側有長長大水管。建於1932年,當年用於滙集草山水道系統至發電廠,現在是市定古蹟。續跑上陽明山區,我目標為跑遊不同特色的咖啡店而編排路線。先跑往草山小鎮,經中國文化大學,進入美軍村。村內是一列列獨立房子,在綠草如茵的花園上,是美國郊區懷舊風格,是不同的中高級餐廳等。其中「想陽明山」咖啡店是一間白色平房,白色圍欄,翠綠優雅庭園,很不錯的歇息地方。美是美,我比較喜歡古鎮旁的一條小食街。一街之隔就由美國七十年代返回台灣當下,是平民路邊小店。古鎮比較吸引遊客,但這小街更適合文化大學的學生日常。我走進一間平實像飯堂般的小店,內面顧客感覺到是學生。我點了牛肉麵,簡單,但沉浸在重返大學時代的回憶中。

沿山路跑上,經過陽明湖,跑湖山路,尋找的是草山行館,一座隱世「堡壘」。外牆由大塊灰色岩石砌成,古樸中帶歷史感,內是禪味濃厚的日式設計。走進先是展覽區,有著不同的簡約精品。入面是日式咖啡室,空間感十足。最吸引我的不只是走廊的日本禪意窗門,還有一個戶外小平台,寧靜的氣氛,前面便是居高臨下的陽明山區域,可眺望遼闊的山巒美景。我點了一個茶點組合,包括當地名茶及四款小甜點。在這個古蹟內,一切都令人倍感平靜,動作也緩慢起來,隨心細味品嘗。很難想像在奔跑過後仍可享有短暫的舒泰。

轉跑菁山路段,尋找竹園禪林、屋頂上、野人花園,可惜這些店都是很早關門。留下一點遺憾,是再來的借口。還好,跑回城市到華山文創區,到我喜愛的Vinyl Decision酒吧,聽著黑膠唱片的美音,喝罷生啤,跑回旅館,完成四十四公里的一天跑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