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30 04:29:57
日報

夢想成真

分享:

九龍城及黃大仙區是少數族裔聚居地之一,雖然不少少數族裔已在港生活多年,惟礙於語言及文化差異,他們在升學、就業、日常生活等仍會碰壁。為幫助少數族裔融入社區,九龍樂善堂於兩區推行「夢想成真」計劃(註),以職業導向為介入點,連結本地青年、本地商戶、企業等,共同打造共融社區。

手工藝工作室「光之園」是計劃的協作夥伴之一,店主Ice分享工作室之所以名為「光之園」, 是希望透過手工藝為社區帶來希望。Ice於計劃中教授少數族裔青年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及營商之道,藉此提升他們的職業技能,擴闊職涯發展方向。

光之園 「夢想成真」少數族裔青年支援服務計劃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 九龍樂善堂李賢義少數族裔支援中心

Ice教授少數族裔青年製作蠟燭,藉此提升他們的職業技能。

回想第一課,Ice坦言當初有點擔心。「參與計劃前,我鮮有接觸少數族裔,擔心很難溝通或相處。」但一次經歷不單打破了她的固有印象,更讓她看到共融的美好。「有一次,一位巴籍女孩在課堂中因為作品未如理想而情緒失控,其他青年立刻用他們僅有的共通語言及身體語言上前安撫她的情緒。那個情境讓我體會到用心溝通、互相幫助及扶持,便是最好的語言。」見證本地青年與少數族裔青年由最初默不作聲,到打成一片成為好友,Ice認為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亦感恩能參與其中,以一己專長及經驗,實踐小店的理念。

計劃社工葉姑娘感謝一眾夥伴的支持,義務為跨族裔青年提供興趣及技能提升課程,助他們發展潛能,同時促進不同背景及族裔的青年認識,編織堅實的互助網絡。「平日少數族裔青年的社交圈子多限於同鄉,但計劃為他們提供一個認識本地人的平台,拓展社交網絡,有助融入社區。現在他們更常常向本地青年『偷師』學廣東話,希望有天夢想成真,真真正正融入香港。」

註:「夢想成真」少數族裔青年支援服務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九龍樂善堂李賢義少數族裔支援中心推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