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1 10:05:00

大灣區大機遇

分享:
大灣區大機遇

大灣區大機遇。(資料圖片)

新年長假期結束,不少市民趁剛過去的周末最後衝刺北上消費玩樂。筆者的同事們紛紛分享深圳的吃喝玩好去處,呈現的除了是一種新的消費模式,也是一種新的生活模式——大灣區生活圈。

大灣區作為一個新的生活圈,已經展現了巨大的機遇,吸引香港企業積極投資。而企業發掘商機,亦有助大灣區內不同城市互相交流,以至帶動整體大灣區的建設和服務質素的提升。例如國泰航空在深圳成立大灣區辦公室,全力拓展大灣區市場,又提供「多式聯運」服務,推動區內航空業高質量發展;太古地產也在廣州開發地標項目。

除了商業機遇,不同地區政府也推出了方便大灣區人員流通的政策,加強區內各城市的往來,包括優化口岸通關安排、「港車北上」等,以及在住屋購置、工作和長者福利等日常生活不同環節推行便利措施。日前,香港政府就公布擴大長者醫療券在大灣區的適用範圍,納入更多醫療機構照顧在廣東省養老的香港長者,使大灣區發展「一小時生活圈」在醫療方面的配套更為完善。

筆者因工作關係經常往來香港和深圳,和很多朋友一樣,都驚嘆內地發展之快和強,也深感香港和大灣區其他城市加強合作後,前景將更加廣闊。在大灣區內不同城市的衣、食、住、行方面逐步銜接之下,企業和居民將獲得更多商機和便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