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23 04:30:32
日報

天上最美是明月 人間最美是童年

分享:
國際兒童節

天上最美是明月 人間最美是童年

《小王子》一書中說:「使生活如此美麗的,是我們藏起來的真誠和童心。」 為悼念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權益,每年的6月1日被定為國際兒童節。國際兒童節受到許多國家的支持,中央人民政府於1949年12月23日規定,將中國的兒童節與國際兒童節統一起來。

除了國際兒童節,不同國家和地區還有著各自的兒童節,體現著不同的傳統習俗。雖然慶祝方式各具特色,但是給所有兒童創造快樂的童年,讓他們健康地成長,一直是世界各地共同努力的目標。

Ad Block

在內地,家庭、學校、社會機構都用著各自的方式慶祝兒童節。家庭裡,大人會給孩子贈送禮物,或者帶領孩子參加公益活動,讓孩子學習幫助別人,學習樂於奉獻的優良傳統;學校通常會在當天用舉辦聯歡會、運動會,或者給兒童放半天假等方式慶祝兒童節;社會機構如各戲院、美術館、博物館等會上映、展示有關兒童的電影和作品。

兒童是社會的花朵、希望,童年是人的心靈故鄉。守護快樂童年,需要全社會共同關注。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為了給兒童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內地一些城市把兒童發展融入城市規劃,打造「兒童友好型城市」; 很多地區發起「愛滿星空」、「百場宣講進工地」 等活動為自閉症兒童、農村留守兒童等群體提供精細化說明。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在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更能夠深刻感受到中國兒童事業的巨大進步,筆者感受到兒童、家庭和國家三者之間的緊密聯繫,引導兒童將個人成長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相融合,才能更好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