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1 04:31:28
日報

好耐好耐以前

分享:

「好耐好耐以前……」我們小時候聽童話故事,常常都是這樣開頭的。

「好耐好耐以前……」到底是幾耐之前?小時候,媽媽總說:就是很久以前。長大以後,我們都明白,原來世界可以一分鐘就改變,「很久很久以前」其實可能只是彈指之間,曾經美好的都已經失去了。

「改變很快,失去很易」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共同經歷。我們從小認識的香港,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即使大家的步伐不得不跟着城市,世界的節奏不斷向前,改變好與壞,也只能默默承受,但是內心深處總是眷戀着已逝去的人和事。
 

Ad Block
好耐好耐以前

好耐好耐以前

藝術家吳燕琳和劉彥韜,一位身在香港,另一位已經遠走他方,他倆不約而同都沉醉於回憶中美好的時光,當身邊的事物如沙漏般逐少逐少,慢慢地消失和離去,曾經努力,拼命地嘗試制止,但都只是徒勞無功,無力挽回。面對現實中種種的無奈和失意,劉彥韜利用顏色,回憶中的碎片,讓自己墜入一個由幻想和記憶碎片建構出來的淨土,彷彿是保持了一絲對自己的憐憫。吳燕琳小時候由大陸來港,後來她體驗大陸農民工的生活,19年她將工作室移至深圳,一個人獨居民工的天台,她說有種植物叫「落地生根」,只要抓緊一小撮泥土,無需種子就能發芽生長。它常常會出現在天台上,見證和伴隨著遷移、聚落的人口生活。

卑微但卻有着強大生命力的小草,看着人類不停地遷移,離開自己的地方,又暫居一些地方,所有安頓的狀態都非常短暫。這個不穩定的狀態也就是當代我們生活的寫照。兩位不同院校出身,現居不同城市的兩位藝術家用他們的畫筆來跟大家說故事,好耐好耐以前……原來一切都是這樣美好!

(展覽:好耐好耐以前 / 地點:SC Gallery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大夏1902室 / 日期:即日至12月10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