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20 04:31:52
日報

巴勒斯坦的宿命

分享:
巴勒斯坦的宿命

巴勒斯坦的宿命

執筆之時,以色列與哈馬斯「加沙」之戰如箭在弦,一觸即發。

猶太人是個很特別的民族,如果聖經舊約是可信史,它的歷史中充滿著與鄰近邦國戰爭的故事。在逃出埃及而後在沙漠中流浪四十年,十一族猶太人到達耶利哥而佔領了今天以色列的地方,考古學者估計是約在公元前1,400年。猶太國建國後在公元前587年為巴比倫滅國,人民被當奴隸戰利品帶回巴比倫。後來他們被容許回巴勒斯坦建國,但在公元70年又因為反對羅馬帝國而被滅,人民流散到世界各地。

近千年之後,在1096年在西方基督教廷為了化解黑暗時代西歐各勢力內鬥而發起多次十字軍東征,攻佔聖地耶路撒冷並建立起四個基督教軍事政權。這些十字軍有如虎狼盜賊,在第四次十字軍東征並沒有打回教徒而是到東正教君士坦丁堡打自已基督徒屠城,建立起一些武力政權。到1291年阿卡圍城戰(SIEGE OF ACRE)十字軍團戰敗,中東才回復到回教徒統治。1948年,猶太以色列在西方列強及美國大力支持下復國,造成今日紛爭之象。

猶太人在這幾千年流浪於各國之間,他們的文化及宗教並沒有被同化而保持獨立,與主流文化格格不入,所以在十字軍東征,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與回教徒一起被屠殺。在1478年起西班牙宗教法庭中(SPANISH INQUISITION)被迫害及離開西班牙,在二戰又被德國納粹屠殺。

中國人諺語:「冤冤相報何時了?」但猶太人則是依希伯來聖經「以眼還眼。」作為法律,所以中東爭鬥不絕。

Ad Block

從占星的角度,天上十二宮大概分為地、水、火、風四組宮位,土星與木星每約二十年一會同宮,六十年歸初會天宮附近。經過約240年都會在同一組天宮中相會,以1842年起為例,1842年至2020年共有十三次土木相會,其中十二次都是在「已」、「酉」、「丑」(西洋「室女、金牛、摩羯」)三座天宮中相會,而約960年會經過地、水、火、火四組回到當初宮位。

Ad Block

以色列的歷史,正好反映這些天宮960年的遁環,耶利哥及巴比倫歷史太遠,時間又不準確不計算。

公元70年羅馬由西方侵入巴勒斯坦,在猶太人反抗後消滅其國。約900多年後,十字軍又開始從西歐入侵回教徒佔領的巴勒斯坦,變相是武力「殖民」。到了1948年,猶太人是西方支持下又到巴勒斯坦,時間剛剛約900多年。今天支持以色列的西歐人,除了是猶太人的金主之外,自稱擁有國四分一人口為信徒的基督教福音派信徒,也認為猶太人佔領巴勒斯坦是聖經中上主的主意,所以他們也是美國支持以色列的主力。

Ad Block

時空人物不同,但形勢何其相似,這都符合土木會960年大遁環之局,也似乎是巴勒斯坦地方的宿命,會不會如上兩次出現「屠城」呢?但願言而不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