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9 14:07:37

打贏科技戰

分享: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16日早十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時表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等,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著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中美搏奕的這個年代中,美國對中國的封鎖,是造成阻礙世界發展的其中一個原因。要國家能夠在科技發展賽中脫穎而出,需要的是頂尖人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無疑是展示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決心。

另外,習近平總書記表示要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堅持創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舉國體制,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提升國家創新體系整體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開放創新生態。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早前發布《2022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下稱《報告》)。《報告》顯示,中國排名第11,較去年再上升1位,連續十年穩步上升。《報告》中提出,中國的創新與發展呈現出良好的正向關係,創新投入轉化為更多更高質量的創新產出。把科技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以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贏取在科技也成為武器的國家比賽之中,可體現出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目光遠大,並具前瞻性。

科技連接人民,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會為人民服務。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的第三個希望指出,切實排解民生憂難。「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樂者,同天下之憂。」現在國家全力發展科技創新產出,香港有著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下,應該好好發揮,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作出重大貢獻。

崔添偉(Timary Chui)

新民黨青委會執行副主席,現職金融機構信息科技部,熱愛研究科技和經濟的相互影響,致力為社會出力。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新民黨已於20201219日選出第五屆的新民黨青年委員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