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6 13:30:00

政治亂象

分享:

中共奉行馬列主義,以共產的社會主義為治國之道。 到了鄧小平年代,卻有所謂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說法出現,其實便是把資本主義的經濟模式融入中國大陸。在習大大執政這些年間,由於還富於小部分人民的權貴興起,這樣便形成所謂權貴的資本主義的滲入,後來因中共要回到民企服事國企的社會主義精神而又生變。簡言之,中國實行所謂社會主義乃是迂迴的或變質的,概因共產主義不過是個理想甚或空想,所以要實行社會主義並不真實,但卻可以是一種手段。就是以社會主義之名來落實政治領袖的野心,來壯大自己的勢力或把民富交還國家,令人民有苦自知。 這種不真實便是政治亂象,因為這是表裏不一的政治伎倞。

香港在實行一國兩制方面,也是朝這政治亂象方向前進。 君不見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從過去的人大釋法到今天的國安法香港版的製訂,我們不難想象這是一國兩制漸行漸近一國一制。但中共和特區政府不斷還說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不變,法治不變,民主自由不變,言論自由不變,結社自由不變等。可是真實的情況是記者採訪,人民遊行等都受到警方若干的摧殘,這便是表裏不一的政治伎倞。

中國憲法有訂明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也有宗教信仰自由。(參憲法第三十五、三十六條)可是,在中國真的能有這樣的自由嗎?君不見不少中國維權人士的命運堪虞嗎?當國家安全凌駕一切,那什麼自由都會被抛諸腦後。同樣,現在香港所擁有的各種自由,都會因國家安全理由而被禁止或干預。白色恐怖的心理恐懼便在人民心裏成為炸彈,一觸即發。當警察或公安可以無理地拘押示威人士,或是以言入罪或顛倒是非來屈反對者;這便是與賦與人民的各種自由背道而馳。這種種政治亂象就只會讓人民感受不到國家的關愛,而是一種欺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