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20 04:30:27
日報

新基建落成 象徵繁榮穩定

分享:

近日,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系統正式通車,成功達到分流的作用,解決區內多年來的交通擠塞問題。事實上,一個城市的發展離不開基礎建設,新的交通幹道象徵我們仍然奮發向前,香港依然繁榮穩定。

回顧將軍澳過去的交通,可以用錢鍾書小說《圍城》名言所形容──「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的確,在平日的繁忙時間,幾近每天都會在將軍澳隧道上演堵塞的戲碼。雖然將軍澳就在九龍的東邊之處,但居民出入市區動輒也得超過一個小時。

Ad Block
新基建落成 象徵繁榮穩定

新基建落成 象徵繁榮穩定

今天,將軍澳的交通網絡有新的發展,其實不是理所當然,是香港政府及地區人士多年來的溝通成果。甚至乎,是需要國家的工業建築技術的整體配合。當我們今天看到將軍澳跨灣大橋,其拱橋的預製組件是在江蘇省南通市製造,並經由海路浩浩蕩蕩地進入我們將軍澳的海港。無疑,跨灣大橋已成為區內的地標,所有計劃也是多方協調配合下的成果。

有時我會想,有些多年沒在港的朋友,回來時一定驚覺整個城市的變化。數年前是廣深港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然後再有接通深圳東邊的蓮塘口岸,以及由赤鱲角至屯門的屯赤隧道,今天再有將藍隧道的通車。一切也是對未來美好的憧憬,期予香港有更高的發展台階。

現時,不妨多看看我們大灣區及香港的建設,其實是達到世界頂尖水平。很多人也會說,國外的公共工程效率相當緩慢,即是十年修一路、半世紀修機場等也是不足為奇。相反,外地一般群眾會反過來,羨慕我們工程的速度和質量。

於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有北部都會區和東大嶼的發展項目,屆時香港又會迎來一次新發展的提速,成就更好的城市基建配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