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4 04:31:36
日報

不能跑但最開心

分享:

今年12月17日,我已經肯定不能跑步。

周末跑考牌路線杯靈雙渡,夏天開季第一課山系練烈陽神功。中午一時,極度酷熱,拿一樽500毫升清水出發。到最後的大攀升,看見山上的發射站,還是首次要中途停下,喘著氣,回看走過的群山。走過的不容易,前面還有挑戰。想起十年堅持,扛過疫情挑戰,憑藉堅毅及創意,並在多個政府部門、商界及多個非政府組織及團體的積極參與及支持下,我司終能夢想成真,為跑友成功開拓出首個位於城市中央的全程馬拉松。

Ad Block
百行跑為先 梁百行

千山已過還有萬重山。

百行跑為先 梁百行

十年堅持,夢想初現。

很多人問我,甚麼時候開始準備﹖我想是十年前,在第一個給弱勢青少年的跑步班時,我們便想創造一個城市中心的馬拉松。我記得有一次在TED KOWLOON演講活動分享中,對著百幾二百人,我便大膽說出城市中心馬拉松的概念。2012年我有幸抽籤成功跑東京馬拉松及紐約馬拉松,我想為甚麼東馬可以在路中心跑過銀座、淺草寺,紐馬跑經曼克頓、中央公園,連地鐵站都停止運作讓路,為何香港不可以!

今年將是第八屆的「香港街馬」,多項首次及創新嘗試,包括首次開放給跑步活動的將軍澳跨灣大橋、將藍隧道及中環灣仔繞道;首次舉辦專為鼓勵在校學生參與長跑活動而設的 「街馬-亞洲青年十公里 2023」;開創發揮社會影響力的新模式,聯乘一眾非政府組織及慈善機構,倡議七大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慈善籌款新平台,為一眾慈善機構籌款;並加入不同主題項目,為跑手打造跨越一星期,最有意義的遊樂馬拉松!

我們於7月20日公開報名,多年前同日,首位人類踏足月球,夢想成真。今天是一小步,正如我剛跑完的七天七島七個馬拉松,現在就像只跑了3個,還有4個馬拉松要完成。不能鬆懈,繼續堅毅,成就今屆「跑轉維港,行善作樂」的主題。活動日期是12月17日,以往比賽我都會自己比賽自己跑,但今屆實在太跨張,我只好安心在路,工作為先,無負大家所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