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28 06:00:00

斷片的存在感

分享:

網絡瘋傳劈酒為樂的一段棟篤笑片,盡顯一醉買千愁之能事,身邊確有不少朋友都愛杯中物,更愛的是飲到天昏地暗的斷片意境,醒來時身在異處,完全記不起醉後發生事情,說起這類經歷時更每每眉飛色舞,顯然是一心就要潮追斷片境界,特別以年輕人為甚。
 

追求斷片境界,心態基本上已是有點矛盾,夥同朋友買醉,便是要追求自我存在,但現場則往往不談風月,只求暢飲,直到斷片之後,宿醉醒來已身處另一時空,對幾小時前發生的事全然失憶,期間亦同時失去了存在感,為了存在而追求不存在,實在太玄了。

生命最重要便是存在,死亡最令人害怕之處,便是肉身及意識同時不存在,追求永生,其實便是希望每刻都可見證天地悠悠。我思故我在,存在才最王道,上至傾國王權、下至前仆後繼的抗爭者,其實都是追求一個廣被認受的存在感,所以對於尋求一時斷片的這類快慰感覺,一直都有點不解,可能是潛意識尋求一種複雜而短暫的現實抽離舒緩,又更或只求一種低成本及沒勇氣的安樂死示範。

股市又何嘗不是一個尋求存在的場所?固然大部分人的主要目的,一心只希望在這地方淘金,有銀紙就事必有很好的存在感,但其實無論市情是好是壞、是淡是旺,不少老少炒鬼都怎也會炒它一兩手,一來可以解悶,二來又可探盤,這種存在感也似蠻有意義。

一位朋友很喜歡玩存在感,例如專在某個價位掛入或掛沽一、兩手貨,明知犯本蝕佣也無妨,目的是要探明誰在背後興波作浪。又有一個資歷豐厚的大炒家,對他講甚麼消息、基本分析或圖表走勢都沒用,他一直憑靠的便是自我存在,感覺良好的話就大手介入,沒甚感覺的便長年按兵不動,不由你不服,就是這種炒賣方式,竟也可令他成為長勝將軍!

莊家及基金經理更對個人的存在感奉若神明,大概便是要追求唯我獨尊的感覺,再伸延到股評家或財經演員,無論有貨抑或冇貨在手,也無非是要粉絲知道他們的存在。然而,實實在在的存在也非一定好事,例如你在幾年前買了一隻猶如騰訊(700)的股票,買完後成為了一個長期斷片的植物人,然後在今日方告甦醒,那麼這段斷片經歷才可算是最有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