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24 04:31:20
日報

旅行的取向

分享:
旅行的取向

旅行的取向

「快了快了快了!」雖然我已經把這句話說了兩年多,但對於日本最近已經開放給旅行團旅客入境免隔離,我只能說一句——「快了快了快了!」我們能自由行回鄉下的日子快到了。興奮的我又想起,我其實喜歡跟不同人聊旅行,因為對於旅行的不同取向,有時候甚至反映著不同人生觀和性格。

就說我吧,我愛「軍訓式旅行」。我猜大家去旅行都是為了想去chill去放鬆,軍訓式的我卻不一樣。我認為,chill和放鬆我在家睡覺不就可以?一個周末足不出戶,由天黑睡到天光,再睡到天黑,懶在家看著Netflix,叫叫外賣,行李都不用執,這樣就最放鬆。如果你嫌躲在家有點悶啊,你還可以在港兩日一夜staycation賺點新鮮感。

去旅行是甚麼?起碼花了大量時間執行李去乘飛機。花費也不少,酒店和一切旅費,近近的去台灣已經花了幾千一萬,去遠一點不花上數萬怎麼可以?你試試現在查看一下七月倫敦市中心酒店價錢,想住好一點的就是三、四千元一晚。一個花數萬元的旅程,除開來計算,意思就是你在當地吃一個100港幣的麥當勞,其實你等於用了Omakase價錢3,000大元來吃。你過的生活就是每小時二百蚊。我怎麼捨得Hea在酒店?我直頭不想睡覺,我想出街「上堂」,我想看這個世界,我花錢就是想看世界。

當然,有些地方是為了讓你幾天留在酒店的,例如那些遠離市區的villa,出街也沒甚麼好看。如果城市遊,我希望早出晚歸,過盡旅程的每一秒。說出來一定令人反眼,我就是這種性格的人——即使我在外地走在街上,我還會一邊聽著YouTube/電台,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讓自己白白閒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