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17 06:00:00

日本第一星空阿智村泡湯

分享:

遙遙晚空,繁星流動,你說多麼浪漫。但幻想容易,現實要找個無光害的夜空,卻認真難。在日本長野縣的阿智村,因被群山圍繞,得以隔絕光害,故被日本環境省認定為「日本第一的星空」,在那裡單憑肉眼,便可輕易看到黑夜中的星河。在這日本第一星空下,有個第一觀星好地方,它就是位於標高1,400米山上的「天空之樂園」,大家乘纜車便可直達,跟閃閃發亮的星星親近,如在既定時間,它附近的建築物更會關燈,讓觀星者盡情感受被星空「淹沒」的震撼。但這還未算極致,阿智村還擁有南信州最大的溫泉鄉「晝神溫泉」,它於七十年代才被發現,至今仍保留著日本原始風貌,故一直人氣極高,連日本人都愛專程來,感受在日本第一星空下享受溫泉的美妙滋味。
 

同位於長野縣的上高地,更被美譽為「神之故鄉」,其自然風景如詩如畫,空氣尤其清新,非常適合來散策放空;當地的大正池,是個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湖,湖中的「枯立木」會隨季候時間變化,呈現出不同的夢幻景致;而上高地的木造吊橋河童橋,更是拍友們的取景熱點,來到怎也要上橋走走,試以最廣闊視野欣賞這片美麗淨土,你自會懂,為何連神明都要來定居。現在有名古屋直航,大家從日本中部去長野就更方便,更可順道遊經白川鄉看「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亦可一遊「米芝蓮三星級觀光景點」高山市,觀星旅程就更豐富了。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品牌代言人,喜歡周遊列國搜尋世界各地不同美食、遊玩觀光點,足跡遍布全世界,並擁有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