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22 04:30:00
日報

日本西端的鎚頭鯊大遷徙

分享:

新年快閃到我最愛的日本外島,朋友提議到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潛水。希望趁冬天能遇到難得一見的鎚頭鯊大遷徙。


說實在,潛水經驗尚淺的我,還沒試過在冬天只有24度的水溫下潛水,而且必須在一定強度的水流,才能遇到鎚頭鯊大遷徙,只要想想便覺得難。但難得有經驗朋友同行,而且人生要不斷挑戰才會成長。


要到與那國島,可選擇由沖繩本島或石垣島乘內陸機或搭船,像我由香港出發的話,先飛石垣再轉內陸機最為快捷,機程前後約4小時,包括接駁時間,而且每天有多班往來石垣和與那國島的航班,接駁時間也很理想。如果有長一點假期,亦也可選擇先玩石垣,補給小量物資再入島。與那國島上只有數間士多、餐廳和潛店,其餘地方均是一些大自然景色和民居,是非常難得的避世小島,一點也沒被遊客攻佔。


基本上前來的旅客,特別是冬季,絕大部分是希望一睹鎚頭鯊大遷徙和海底古城。這次我參加的潛店店主更是當年發現海底古城的潛水大師,在與那國島開店已有逾30年,現在其兒子接手經營,也是位很有經驗的教練。到達當天,潛店便派人員到機場接我們,心想小島教練們應該不太懂英語,相反這裡的教練全都懂英語,甚至比沖繩本島還好,曾在台灣留學的店主還會說國語,溝通完全不是問題。潛店的每一位教練都非常細心專業,像我這種新手,下潛時他們會特別照顧,確保活動在安全情況下進行。


鎚頭鯊大遷徙是可遇不可求,這次旅程6潛中只有1潛遇上。幸運的我們在第一天,在水底約30米的海域,便遇上了牠們。同行潛友已經火速游近鎚頭沙群的旁邊,希望一睹牠們的風采,有些有經驗的更下潛至逾40米較接近鯊群的地方。教練說目測過百條鎚頭鯊,場面非常壯觀。鯊魚們分批游過,有些游得比較近我們,有些在更深處,肉眼只能隱約看到。


雖然我並沒有下潛那麼深的水域,只留在30多米處,已覺非常震撼,畢竟是我人生第一次近距離在自由海域中,遇上這麼多的大型水底生物。此次經驗也讓我對如何在這open deep blue中潛水,掌握多一點小技巧。
尋開心、玩樂、刺激、美食、新事物及新朋友的歷險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