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0 10:05:00

更長的炎夏

分享:
香港天氣酷熱

連日大雨及不穩定天氣,加上剛過立秋,酷熱的氣溫似乎暫告一段落。據天文台紀錄,剛過去的7月,香港天氣創下了11個史無前例的新紀錄,包括個別月份錄得 21日酷熱天氣、25個熱夜等,成為了最熱的「七月天」。

過去一個月,筆者的同事不時都會分享獨門的消暑妙法,例如添置電風扇傘、靜坐冥想、揉壓穴位、不要吃太飽太快等等,消暑方法可謂層出不窮。如果集合所有點子,真的可以出版一本「消暑大法」。

其實受酷熱天氣影響的不只有香港,受全球暖化和城市化的加劇影響下,北半球自進入夏季後,多處打破高溫紀錄,更有地方早於3月便出現異常炎熱的情況。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預估,類似的酷熱夏季至少會持續到2060年。酷熱天氣敲響警報,再次提醒我們關注氣候危機問題。

天文台預料今年熱暑可能會延至10月,如果大家有任何消暑好方法,不妨繼續與筆者分享。同時我們亦可以多想想如何改變生活習慣,以個人層面減碳節能,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