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5-18 04:31:02
日報

曾俊華 泳兒 黃德斌 齊齊支持 認病 不認命

分享:
認病 不認命

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歌手泳兒、演員黃德斌、殘疾羽毛球運動員林芷煖及棟篤笑表演者Vivek Mahbubani等5名人士有甚麼共通點?似乎沒有。最近一個健康醫療資訊平台「8杯水Meditorial.co」,找來佢哋做星級嘉賓,共同參與於尖沙咀K11 Art Mall Piazza舉辦的「認病 不認命」展覽,附上相關的患病相片及故事,分享如何走出病患陰霾的心路歷程,帶出「認病 不認命」的訊息。

此項目獲各非牟利組織支持,包括香港展能藝術會、癌症資訊網、兒童心臟基金會、香港罕見疾病聯盟及生命小戰士會等機構協助,為嘉賓匹配不同的病患進行訪問,並由著名攝影師Dicky Ma操刀,以相片紀錄受訪者純粹而直接的肖像,以黑白硬照方式激發觀眾對「病」及「命」的聯想。一般人會覺得黑白硬照大吉利是,因為聯想到「車頭相」(靈堂相),而展覧卻刻意以此帶出正面信息。黑白照中的人物皆是社會熟悉的名人,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但都分別地因病帶來不少的煎熬,甚至與死亡擦身而過,在「病」面前,人人皆平等,而「認」是關鍵一步,「認」軟弱,「認」悲痛,「認」無助,然後好好活下去。展期由6月17日起至7月3日,免費入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