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8 04:30:31
日報

有請盛事之父曾俊華講兩句

分享:
盛事

有請盛事之父曾俊華講兩句

這是一個盛事之都的誕生:「預留1億元以協助相關的主辦機構在未來3年籌辦更多具吸引力文化藝術和體育盛事,進一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的盛事之都。這將有助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訪港,刺激消費,帶動經濟。預計這些活動會創造約2,800個職位」。

1億元打造盛事之都,始於《2009至2010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多得金融風暴帶來的挑戰,當時財政司長曾俊華不斷問自己:「我們可以一起做甚麼?」打造盛事之都,原來當年主要是為了「保就業穩民心」。在預算赤字近400億元情況下,該做的事還是要做的。1年後,近400億元赤字被修訂為過100億元盈餘,算是開心估錯數吧。3年後,不用保就業亦毋須穩民心,前財爺決定加碼1.5億元,延長基金運作5年至2017。期間審計署卻炮轟「盛事基金」帳目混亂、成效欠佳,個別活動更有利益衝突之嫌。全面檢討盛事基金的未來路向時,香港人毋忘曾俊華才是我們盛事之父!

盛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多得盛事基金2.0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傳統傳媒和社交媒體再不愁沒有話題。最近兩宗熱話:一方面,獲文化藝術盛事基金以1,500萬元資助潮流文化盛事ComplexCon,再被質疑亂花公帑;據說新加坡政府花過千萬元資助Taylor Swift演唱會,卻被不少本地輿論吹捧成另一「新加坡又贏」例子。為甚麼?保就業,穩民心,帶來經濟效益盛事都是利益輸送?新加坡政府花了多少公帑資助Taylor Swift演唱會?香港人不知道,連新加坡人亦不肯定。不用審計署,本地輿論今次關注的,反而是文體旅局長楊潤雄沒有如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唐振輝一樣,親赴美國與Taylor Swift經理人接洽。問題是,拒絕透露實際資助金額,唐振輝卻清楚表示Taylor Swift團隊最關心場地必須是一流。是的,搞大型盛事,可以冇美食車,卻不能欠大型場地。「捨港取星」之謎揭盅?本地輿論就是漠視了啟德體育園開幕前,香港根本沒有表演場地滿足一流場地這要求。不少批評香港盛事經濟的人,他們眼中啟德體育園一直是個大白象工程。想點?打造盛事之都,需要我們一起做。民望高企的盛事之父,可否出來講兩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