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0 04:31:53
日報

有立法無教化易出大事

分享:

電影《毒舌大狀》熱收,在政經界也成為話題,行政會議成員兼大狀湯家驊就在網上講述現實與戲劇情節的分別,坦言部分內容不可能發生,如果真正照做,律師極有機會撞大板。

另一宗熱門新聞是名媛蔡天鳳被殺案,商家兼專欄作者湯文亮有個很獨特的觀點,就是案件很可能由「借人頭買樓避印花稅」引起,而市民對這種避稅行為的法律風險存在很多誤解。

《Law霸女神》
Ad Block

香港是法治社會,這從市民爭拗時常說「係咪犯法先?」反映出來。有法律不免有「法律罅」,也有灰色地帶,怎樣能夠有正確了解影響可大可小。正好TVB的女藝人當中,有不少曾經修讀法律,是美貌與法律智慧並重,所以節目部正製作一個節目《Law霸女神》,講解日常生活中法律常識,形式生動有趣之餘,仲係實用兼正解的法律常識。

昔日管治講求刑簡政清,現代社會則注重規範,讓公眾有規可依,怎樣理解法律的基本原則以至執行細節,長遠足以影響整個社會的走向,搞出大事。政府除了立法外,讓市民正確認識法律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特別是每年立法會都會通過新例,立法前的諮詢和立法後的教育都非常重要,如果有法不教,很易就會出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