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30 04:31:40
日報

有線帶給港人甚麼?

分享:
有線帶給港人甚麼?

有線帶給港人甚麼?

因為有線,香港由95年6月開始有24小時即時新聞頻道,我們可以無時無刻睇到新聞,有大新聞時看,一早醒來未梳洗便看,睡不着又可以看。從此24小時無間斷新聞播放成為對一個電視台的基本要求,那時很多人會把有線電視恆久set死在24小時新聞台,一開有線便看到。

因為有線,我們開始會準時睇足球直播,96年起有線先後購入英超、西甲和意甲的獨家播映權,自此我們星期六、日某個時間,便會定時定候返屋企,因為要看愛隊的賽事。有時清晨5、6點看完歐聯直播,邪惡的「射波」念頭更會出現,陷入返工與否的苦思。

因為有線,我們認識到馬啟仁Keyman,明白一個足球評述員也可以愛恨分明,有他支持的球隊,阿根廷過去多屆世界盃失諸交臂,到今屆終於成功奪冠,我每次都會想起究竟Keyman心情會如何。而他和李德能在有線時期評述的英超賽事,我認為是迄今現場講英超波的最佳拍檔。

因為有線,我們才可在球彩台看到強尼和阿鵬瘋狂吹水,我懷疑強尼的超強主持技巧是在那時訓練出來,於是我們現在才有Viu的司儀一哥,每屆的《全民造星》,我們都可看到強尼以暖男的主持風格,在控制場面之餘,亦能洞察到參賽者的心理狀況,予以適當的鼓勵。

因為有線,李嘉馨才可於08年加盟體育台,報道零八年北京奧運,做《體育王》主持,然後又去做娛樂台。後來李嘉馨改名為我們熟悉的李佳芯,在12年轉投無綫,至18年終憑《BB來了》的神經質母親角色奪得視后。

因為有線,我們才有李尚正,他本來就讀港大建築系,03年放棄學業加入有線娛樂台,及後得到周星馳賞識,加入星爺的星輝公司任編劇,至10年重返有線,做了三輯《臥底旅行團》節目主持,到今年他在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演保安員李寶安,成功在眾演員中突圍而出。

Ad Block
Ad Block

香港有線電視收費頻道,始於93年10月31日,今年6月1日正式停播,期間三十年,由坐擁歐洲主要聯賽直播權,到失落播映權,具標誌性的馬啟仁、強尼和李佳芯等人也相繼離去。整個收費電視市場雖然由盛至衰,但有線不是「熄燈」,除會轉為免費的HOY TV電視頻道繼續經營外,更會轉攻多媒體平台,有線多年來培育的一班精英仍然為電視業打拼,相信可趕上港人的新需求新喜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