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31 04:30:46
日報

樂園奇妙跑

分享:
樂園奇妙跑

樂園奇妙跑

實體馬拉松陸續開跑,而論到近期最適合一家大小參加的賽事,莫過於香港迪士尼樂園主辦的「10K Weekend」。賽事分兩日舉行,吸引了約1.8萬名跑手參與,是撤銷口罩令後首個大型運動賽事。

迪士尼在1994首次在Florida園區舉辦馬拉松,有主題人物跑、Wine & Dine跑,兩天內跑一個全馬和一個半馬的Goofy’s Race and a Half Challenge等,花樣百出,切合「奇妙」主題。

香港賽事則自2016年起舉辦,累計有逾7萬名跑手參加,因疫情闊別三年後今屆終重現園區,設10公里、5公里、3公里和兒童跑。大人可認真跑,計入田總時間;親子選手又可作歡樂跑,更有企業及機構包場。另有不少星級爸媽落場參與,如黃金寶父子檔上陣,金曲之父張文新兩位寶貝孫化身小跑手。小弟有幸獲集團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黃婉筠(Lana)邀請,陪小女完成第三次Disneyland 10K Run。

Ad Block

今年路線除了穿梭7大主題園區,更途經疫情期間落成的「奇妙夢想城堡」拱門。我在沿途遇見不少熟悉「面孔」,如鐵甲奇俠、蜘蛛俠、蟻俠與黃蜂女,可以邊跑邊打卡集郵。而為慶祝華特迪士尼公司成立100周年,所有完成賽事的跑手,均可獲迪士尼100周年主題掛繩及獎牌。

今年繼續有視障、聽障和肢體殘障跑手參賽,包括本港首位輪椅醫生呂慧翔。為推動多元及共融文化,園方將部分收益捐贈香港傷殘青年協會,支持「傷青動力學堂」計劃。

迪士尼向來注重可持續發展,在賽道沿途都見到不少環保心思,如提供飲水機,鼓勵跑手自備水樽,並在現場回收紙杯、膠樽和紙包裝等,同時亦派出義工隊,向跑手傳遞環保訊息。香港社會逐漸回復常態,希望跑壇重現熱鬧,普羅大眾亦再現笑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