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07 10:05:00

機遇

分享:

四月,又到莘莘學子最忙碌的時間。大學的準畢業生要為本學年最後一次評估或考試而努力,還有為投身社會作準備,較低年級的大學生則忙著找實習工作。這一年停學復課打亂了學習進度,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也伸延至校園。

筆者最近便聽說因外國封城和經濟緊縮,有在外國留學的香港學生無法找到實習空缺,因而無法如期畢業。不過,年輕人懂得靈活變通,經過多番求職和嘗試,最終成功獲得香港一間企業聘請,可以在暑假期間飛回香港完成實習。這個故事或許帶了點幸運和巧合的成分,但也可見香港即使在最艱難的情況下,還是機遇處處。

上月底,政府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舉辦招聘博覽,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到場,也有在內地讀書的香港年輕人因利成便,申請有關空缺。長遠而言,大灣區具發展潛力,也肯定會在經濟發展一環佔吃重角色。筆者十分贊同年輕人應走遠點、看闊點,找尋更大的機遇。好像上面所提的年輕人,假如他沒有跨過自己所處的限制,就只能無奈的延遲畢業,但當他跳出框框,得到的便是另一番景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