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13 13:15:00

橫行無忌

分享:

朋友兒子出生,乳名蟹仔,靈機一觸,祝細侄橫行無忌。不太像祝福語吧?但如果一生真可以橫行無忌,那一定很美好很幸福,雖然可能連主人家也未必這樣認為。

係呀話人打橫行打橫嚟,通常都涉及不講道理或者阻住晒的意思,所以才有橫行霸道橫蠻無理之說。社會一直貫輸單向、直線、向前的進化和發展概念,向著標竿直跑,大家不偏不倚專心一致繼續行就是好。

有了這普及認同的教育和約定俗成的價值觀,不跟大隊選擇轉身向橫,即使法律上名義上沒錯,都好像背負了怠慢的罪名、浪費時間的忌諱。在這種氛圍下,不向前走其實比「勇往直前」所需的勇氣更大。


但我們又怎麼可能成世人每個階段都是在大躍進向前衝?怎能無時無刻都能理智走向設定的目標和方向?

當大部分人認為能夠偶爾向橫行退後走打圈跑,甚至停一停不走都好像需要找個藉口定個時間的時候,那些畢生隨心所欲隨意而行,活出自己的人生和節奏的人特別令人欣賞和羨慕。因為我們都知道在這個時代這個地方要做到有多不容易。

橫行無忌,或者可以理解為今生不做機械人的另一個形容詞。如此,我也把這個祝福和寄願送給每個香港人。祝大家橫行無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