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14 13:00:00

漁樂無窮

分享:

釣魚?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需要耐性、以專注換平靜的活動,不適合急躁、目標為本、希望每秒在掌握之中的我。

但人生奇妙處就是無時無刻都有意料之外,對,我去了釣魚;更吊詭的是我竟然樂在其中。作為一個經常估錯自己的人,我想我還是要更懂減少預演,開放體驗。

機緣巧合也有因。家住馬灣,每天外出經過青馬橋都會想:點解橋底咁多船?你哋唔駛返工咩?可以隨便停喺海中間嘅咩?疑問慢慢成為好奇,繼而演變成蠢蠢欲試的衝動。

然後遇到強哥(好馬灣呀個朵!),屋苑街坊,我暫且稱他為「社區資本鄰里關係共享經濟促進者」,定期籌組漁好無窮群組出海。新手欲試,咩都唔識,強哥和其他師兄細心分享經驗、借用釣具、協助拆結掛鉛、連暈浪丸都提供埋,喂駛唔駛咁窩心。

朝八晚五齋坐,我以為會頂唔順,但時間慢慢過,全程平靜不奄悶,重複放索拉絲的動作甚至幾治癒。強哥硬拼四斤青斑,一船六人百魚歸箱,落船回家梳洗,再到小店華記享用當日所獲鮮魚四味八煮,人情味更鮮。

這是香港某角落的某週日。小時候讀豐子愷的《鄰人》,讓我認定鄰舍和諧隨社會發展將不復再。科技發展社會進步改變我們生活,它可以阻隔人和人的溝通的耐性和機會,也可以成為各人的重聚橋樑平台,一切只看我們怎樣善用它。

每逢風吹雨打便有人說馬灣是孤島,自成一格或潛意識成為馬灣居民間更強的凝聚力量。放大馬灣,便是香港、世界。強走一步,人在不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