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7 04:30:56
日報

正財格

分享:

月支中藏有日主的正財,那麼就可以稱為正財格。
正財格特點︰

1、穩定收入
正財代表穩定的收入,例如月薪或合約利潤,比較固定有規律。相反,偏財代表不穩定的收入,但一旦進帳,卻收入不菲,例如投資股票及賭博。

2、穩定性格
其次正財格的人喜歡穩定,踏實工作。而偏財格的人偏向做生意冒險,好大起落。

3、正財為忌神又多且身旺
正財表示一個人的慾望,享受生活的態度。若是財為忌神,那麽此人必定是一個不喜歡讀書的人,同時也貪圖享受生活。這種人特別懶惰,缺乏進取心。通常我們所說的吃軟飯的人,就是這樣的八字。這種人有不錯的財運,但是容易揮霍,成不了巨富。若是此人為男命的話,那麽只能只對女人慷慨,為女人而破財。

正財格

正財格

Ad Block

《淵海子平》中有歌曰:「正財無破乃生官,生旺財生祿位寬;身弱財多徒費力,劫財分奪禍多端。」就是說,正財能夠生官,而且最喜身旺,身弱財多財不真,不能從財的則有財被奪之患。財要命壓,如果身弱的人是不能壓財的。

所以,不論正財或偏財,一律喜身旺,好比身體,強壯力健,才能享受妻財。自身旺,走財運時可得財,正所謂「日貴財旺不求他人」,這樣的人靠白手起家,勤勞致富。同時也須有印星,比劫來生扶日干。正如一個人打不過人家,有兄弟幫忙或壯膽,就能打過人家。
 

Ad Block

另一方面,如果命中有財無庫,那麼也有財難守的;若是命中財多庫小,有財裝不了;若是財少庫大,走財運時可發家,走比肩運時必破。四柱身強財旺又有庫,定有存款。一庫十年富。庫在年為大庫,庫在月上為中庫,在日時為臨時之庫。身弱財庫多,而比肩不見,那是只存不取。

正財格身旺逢財星大運,主財源滾滾,順心如意。相反,如身弱的正財格,逢財星大運,使其日干更加衰弱,遇此主有病災或破財。
「財多身弱,屋富人貧」,有財用不著。反遭為財所困。這種命格的人,多數在銀行任職,或者做出納人員及會計等工作,所謂「過路財神」替人管理錢財,不是屬於自己所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