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7 04:30:28
日報

偏財

分享:
偏財

偏財

偏財,聽起來是偏門之財,如賭博贏的,炒股賺的,路上撿的,好像純是靠運氣。但十神裡的偏財格,卻是一個「慷慨的社交小土豪」。偏財是屬於傳統的八字命理觀念,同樣也是屬於八字命局中的十神之一。它與正財的分別,在於前者是是工作中帶來的工資,為固定收入;而偏財則是意外之財和不穩定,屬於流動和不安定之財,有人來爭奪。八字中陽見陽,陰見陰即為偏財,如丁酉甲戌等。偏財有如下特性:偏財怕遇到劫財,偏財最喜身強或有貴格來幫扶。

偏財形象點描述,代表妻財下屬等。正財為正妻,偏財為情人、小妾。偏財為格者,切忌有姊妹兄弟分奪,此時稱為比劫爭財。柱無官星,禍患百出。正財者,如同你買下來的房產,無論誰來也搶不去,因為這是「分內之財」,有真命天子;而偏財卻只是你這刻所擁有的,隨時可失去或被奪走。此外,「柱無官星,禍患百出」。偏財最忌局中或者歲運出現比肩、劫財來分奪。古書有云︰「財是養命之源」,「財怕劫,劫則被分」。說正財與偏財,是人的養命的來源,生活的根本。財怕遇劫;遇上劫財,就被劫分去。因此,偏財最喜官星,以強大的力量來保護己得到的偏財,如同發現了金礦,需要武裝力量、官府等的護衛。居中有官殺護財,比劫自然有所顧忌。同時,偏財格喜歡財星多、旺。因為財多就不怕分奪,有救濟之功。

Ad Block

一般而言,年干偏財為喜,縱使較晚繼承祖業,終亦必能繼承祖產。年干偏財,不喜被破,譬如坐下比肩者,乃父親死於異鄉之暗示,若年月兩干皆偏財,當令或坐下得地者,有為人養子之現象,或者出身不佳者。日主健旺,劫財現年干而偏財現於月干者,其人大都出身普通家庭,經由自己努力,建家立業,亦即先貧後富。反之,日主健旺,偏財現於月干而劫財現於時干者,大都出身富貴家庭。以致破敗家業者,即所謂先富後貧之命。若月柱干支都是偏財者,偏財之特性更為明顯。偏財在日支為喜者,能得配偶之資助而成家立業建立財富。男命之財星喜純不喜濁,濁者感情不專,生涯多感情或色情之災。所謂純者,即有正財即無偏財,或有偏財即無正財謂之純。為日支偏財若逢刑沖時,恐損妻。時干現偏財,不坐下比劫之支,月干即日支不見比劫,偏財為喜又有力者,俗謂時干偏財格,其人必能得美妻以及多才多藝的子女,雖然青中年頗為辛苦,終在中年之後建立極為可觀之財富。也有認為事業上能獲得雙親財利鼎助。

Ad Block

在性格方面,偏財格的人輕財好義,善於抓機會賺錢。如遇到時運相濟,自然在正財外大有斬獲。其次,交際手腕靈活,處理圓滑而機智。他們富俠義心,喜歡幫助別人以博好感。也善於造勢,口齒伶俐,善於遊走於各種社會階層,打聽消息特別靈通,獲得不少資源。通常具有偏財格的人,一生中都不缺錢。男性而言,偏財格人頗有頭腦,即會賺錢也會花,出手大方討女人歡喜,是他們的愛好。在女性方面,偏財女天生愛打扮,溫柔多情,好交際,也是浪漫主意者。不過,輕財的他們,注定了其「三更窮,五更富」的生活方式。輕者,浪費鋪張,好張揚;重者是財來財去,片甲不留。聚來酒肉食客,或莫名的男女關係,都叫輕易人散盡家財。假如再加上八字出現「刧財」在月支,情況猶如「倒水入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