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9 10:05:00

海鮮粥的共鳴

分享:

現代人生活步伐急促,資訊爆炸,還未來得及消化一樣東西,下一浪訊息已掩至,缺了一個讓人回味回甘的空間。這種感概來自一位退休的太古船塢員工,這位伯伯用一幅旱塢的黑白照片,卻說了一代人的故事:「以前船塢的伙計最高興當夜班時有船入旱塢,當塢內的水被抽乾後,會留下大量海鮮,我們便會熬成海鮮粥當宵夜……」簡單一份海鮮粥說出了香港早年作為一條小漁村、上一輩人辛勤工作的故事。
文物見證人的故事,讓人回味的是人情。太古在港營商超過150年,和這個城市經歷了高低起跌,因此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展覽,希望把這許多代人的故事呈現出來。
在展覽導賞團期間,不時會聽到訪客的驚呼:「這是我小時候玩的可口可樂搖搖呢」、「以前真的會把太古方糖當糖果吃」、「阿爺以前都係做船塢」。這些共鳴在展覽廳內此起彼落,當中也有屬於筆者的回憶!展覽開放至10月12日,歡迎大家親身來一趟時光旅行!或者可透過網上虛擬導賞以手機或電腦進行參觀,欣賞昔日珍貴的歷史片段,見證太古與香港共同成長的點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