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3 04:30:00
日報

疫情預兆韓風衰落

分享:

一個國家的興盛,隨著該國的軍事及經濟成長之外,在文化上也會對周邊的國家有所影響,而這種影響也會依風水的規律而出現興衰。以中國周邊的日本及韓國為例,在六十年代開始至公元二千年前後,香港及東南亞甚至中國,人人都受到日本的卡通,漫畫,歌曲及電影的影響,當年日劇《阿信的故事》曾經席捲神州大地,是各電視台的收視冠軍。


從堪輿學的解釋,日本首都東京地勢上是西面有山,東面正對東京灣的大水,這是相應了下元七運(1984-2003年)的「天心正運」的大格局,所以日本經濟文化影響全亞洲,當時日本股票上落,也會令香港等亞洲股市跳動。但時移運轉,步入下元八運(2004-2023年),天心正運之格局有利東北有山,西及西南有水的地方,南韓整體形勢及首都首爾正合此形局。


這時候因為釣魚台問題,中國不希望日本文化太影響中國的年少人去哈日,所以減少播放日本電影片集及電影。首先取而代之,是播放一套反日的韓國片集《明成皇后》,明成皇后是朝鮮李朝最後一位皇后,她是因為反對日本入侵,在中日甲午戰爭,中國被打敗後,她被日本浪人亂刀殺死,焚屍及裸體拋棄於皇宮後山。


韓國古裝片集有不少中國文化的影子,所以在中國也大受歡迎,隨著就是大長今等更受歡迎的電視劇,韓國文化也不斷影響香港及亞洲,後來的K-POP,韓潮的青春少艾及江南風跳舞更影響至歐美,連死敵的日本大媽也愛上韓星,奧斯卡2020年第一次選出外語韓片《上流寄生族》為最佳電影。


韓風之盛似乎一時無兩,但風水輪流轉,易經的道理,凡事都會盛極而衰。近期韓國影圈出現多次醜聞及女星自殺事件,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韓國第三大的大邱市一個基督教千人集會,引起大規模爆發,引致幾千人染病,成為中國以外疫情最多的國家。


這次疫情,正是在三元九運曆法中「八運」尾時發生,這似乎是韓國韓風衰敗之先兆。用風水推測,八運一過,韓國文化會有如之前的日本文化一樣,雖然還有一定之影響力,但已無復當年青少年為了追韓風而去自學韓文的盛況。

Ad Block


有人可能會懷疑,疫症之中,中國個案最多,為甚麼不是如一些西方說法,中國會崩敗呢?風水上這就是大國小國之別,大國如美國,中國,印度,一年中都會有不少天災人禍,這是不幸的常態,如果發生在其首都,則就有警號。


今次韓國重疫情在大邱而不是首爾,所以韓風只是衰退而不是停止、滅亡。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