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7-14 04:31:39
日報

登上富士山(二)

分享:
登上富士山(二)

登上富士山(二)

上星期講到我要在這星期跟小學同學登富士山(全部今年40歲阿叔)。先說結果吧,正常人都是最想知道結果而已——一行九人登山成功了,沒死沒大傷(過勞是必然的),安全下山去浸溫泉。

我們這一夥人中,不知醜的跟大家說,或許我已經是體能上準備最好的一位。我在半年前,已經開始長跑練習心肺功能,後來常常一跑已是10公里;也有做些掌上壓,深蹲,腹肌訓練……對於「做開Gym」的人來講濕濕碎,但已經夠我叻過晒同行的人,你話我哋成班死唔死?最毫無準備的那位是我同學個老婆,據我同學所說,她拒絕任何訓練,上山前一滴運動也沒做過。她最後也成功登山,聽大家回憶,她上到山頂有流眼淚,下山重回起點又再流……她覺得太辛苦了,純粹是靠意志支撐才完成的。但點都好,乜都假,佢真係登咗一次富士山,冇做假。

簡單回顧一下。由於我們全部都不是運動人,有人甚至討厭運動,所以衡量過我們的能力後(其實也不算真正衡量過,如果真正衡量過,或者有一半人就不應該去),我們選擇走最適合初心者的「吉田路徑」。因為我們是自駕上五合目的(海拔2,300米),而我們住在東京淺草附近的Airbnb,所以由住所去五合目已經要兩個幾鐘,於是我們九點出發,最後12點才泊好車。而由停車場行去正式出發的起點,又走了20分鐘路,浪費了一些腳骨力。最終下午1點大合照留念,才真正起步。

原定目標是——傍晚六點鐘前到達一早預訂好的山上小屋白雲莊(海拔3,200米),在那𥚃吃晚飯和稍作休息,睡三小時,12點再攻頂(海拔3,700多米),4:30am看日出御来光。嗯,原本是這樣計劃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