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27 04:30:00
日報

神奇的三姑吳君如

分享:

我20出頭第一次打工就在903,第一份比較長期而且有分量的工作就是,幫三姑吳君如主打的節目《她他她打到嚟》做節目助理。長時間在幕後接觸三姑,我想我最少會比聽眾了解更多吧。她的為人爽朗,不拘小節,很好心地,又沒任何大明星的架子,還很懂照顧人。當時我還是個小夥子,卻完全不怕接觸她。

記憶中有幾件和她有關係的「中事」(不是大事、於她來說肯定只是小事),我會記住一輩子。第一件是我做節目時闖禍了,電台高層就開會談論,其中一個題目是「炒唔炒陳強?」後來我沒事了,聽回來的原因是「他們打電話問吳君如,她說我雖然闖禍了,但內容是Creative的,所以應該給我機會」,我就由那開始走到今時今日。我卻一次「多謝」都未敢說過出口。

第二件是聖誕節來了,三姑很喜歡用自己的錢買很多禮物,玩遊戲送給聽眾,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想全世界都快樂。準備節目期間,她突然大叫我的名字,然後我走近,她遞上一件綠色的D&G毛衣:「在連卡佛買的,覺得適合你。」我差不多從沒收過長輩的禮物。雖然那件毛衣我一次都沒有穿過,但每次想到聖誕禮物,我都會想起她。

第三件是她已經離開電台了,我自己做自己的節目《你睇我唔到》(我的節目時段,之前原本就是《她他她打到嚟》中的第二小時)。突然有天在錄音室,Motorola手機收到一個SMS,內容大概就是「你個節目我每晚都聽,做得好好。」三姑不會記得這件事,但我即使換了幾多部手機,這部Motorola手機我都沒有丟,就是因為它還儲存了這個訊息。

最近吳君如的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上映了。我第一時間看完了,電影很好看很感人。我看到戲內的君如,比其他人看到的更有血有肉,是因為我一早覺得她暗中也是我的一位神奇媽媽。別人沒有看起過我,她卻一刻都沒看輕過我。三姑,多謝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