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1 10:05:00

科創英才

分享:
香港青年科創英才主題論壇

剛過去的星期日是父親節,筆者當日也與家人一起到茶樓飲早茶。席間碰巧聽到鄰桌一位年輕人正雀躍地向家人講述在學校學習編程的成果,更說未來希望成為一個創業家,創立自己的一番事業。

聽到下一代有如此抱負,相信他的家人也感到很欣慰。事實上,創新科技在香港近年發展迅速,不同行業對相關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加。社會亦對科技教育更為重視,積極加強人才培訓。最近有一項名為「香港青年科創英才」的計劃推出,資助香港學生到內地高校升學,主修科技相關學科。計劃除了經濟支持外,還包括一系列職業指導支援,包括科創研學團及與知名企業家對話的機會,藉此助他們擴闊視野,尋找更多機遇,以便日後在相關領域有更好發展。

內地科技創新發展蓬勃,孕育了多間國際知名的科技巨企,能為有意投身科創的年輕人提供良好的成長土壤。正如文初提及的那位青年,筆者相信,若他能得到合適栽培,未來定必能盡展所長,為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及與國家一同邁向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