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6 04:30:17
日報

維護國家安全 促進經濟發展

分享: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維護國家安全 促進經濟發展

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和發展的基石。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國家統一、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中央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授權香港特區透過本地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特區立法會於本年三月十九日全體贊成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向世界展示祖國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本人亦感謝政府採納本人一直爭取的本地法律去殖化及擴大公職人員定義的建議。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符合憲法、國際法原則、國際慣例、保障人權國際標準,清晰訂明危害國家安全的界線,維護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進一步鞏固香港司法獨立,有利於香港繼續發展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法律服務中心。

放眼世界,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等對國家安全方面都有較為嚴苛的立法,美國最少有21部,英國最少有14部,澳洲最少有4部,加拿大最少有9部,新西蘭最少有2部,亞洲國家如新加坡亦最少有6部。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國家都設有叛國罪,最高刑罰普遍為終身監禁,而美國有關罪行的最高刑罰則為死刑。英國《2023年國家安全法》下的破壞活動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新加坡的《1960年內部安全法》授權總統行政權力,在未經起訴的情況下對疑犯進行為期最高兩年、並可進一步延長的拘留。

每個主權國家都有權立法維護國家安全,美西方國家如是,中國亦有權。任何國家抹黑《香港國安法》或《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都是在國家安全立法問題上奉行雙重標準,顛倒是非黑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