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18 06:00:00

腕上的狂牛──Roger Dubuis Huracan

分享:
Excalibur Huracan的鈦合金藍色版。

Excalibur Huracan的鈦合金藍色版。

很多腕錶品牌和汽車品牌進行跨界合作,但大多數都是營銷手段,在原有的型號上加個Logo,或變點顏色,並沒有太大的意義。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2017年前開始與Lamborghini蘭博基尼合作(比起林寶堅尼,筆者較喜歡這個譯名),因為彼此分別在自己的領域裏都是特立獨行的。在產品的創作上不依常規,但又能達到創造巔峰的效果。蘭博基尼的跑車是猛獸,它的性能無與倫比。羅杰杜彼的腕錶同樣是現代製錶技術和設計上的領頭羊。Excalibur系列的錶圈坑紋設計靈感來自King Arthur亞瑟王的圓桌武士佩劍,是忠誠、浪漫和力量的體現。所有機芯皆為品牌自家研發生產,各具功能和美學特色的。羅杰杜彼和蘭博基尼合作的錶款,從零開始是由汽車設計工程師和製錶師共同創作的成果。
 

限量88枚的Performante版加入了錶盤蜂巢隔柵,和曾在賽道勝出的蘭博基尼專用Pirelli輪軚物料製造的錶帶。

限量88枚的Performante版加入了錶盤蜂巢隔柵,和曾在賽道勝出的蘭博基尼專用Pirelli輪軚物料製造的錶帶。

Huracan輪圈形自動擺陀。

Huracan輪圈形自動擺陀。

2019年的新作Excalibur Huracan設計靈感來自綽號「小牛」的同名蘭博基尼跑車。這個系列有鈦合金和18k玫瑰金兩種錶款,直徑皆為45毫米。羅杰杜彼獨有的三段式錶耳加入了鏤空處理,看起來更加前衞。鈦合金錶殼款式有灰或藍兩種錶圈字體和錶帶顏色選擇。錶面以Huracan跑車前進氣格柵的六邊形和V10引擎上的「X」型防撞桿圖案作為鏤空處理藍本。鏤空的目的是要讓佩戴者看到腕錶心臟的跳動,尤其是12時位置的12度傾斜平衡擺輪,是這款全新設計機芯的主要特色,呼應着羅杰杜彼的前作,90度傾斜四平衡擺輪和雙平衡擺輪機芯。腕錶提供時、分、中央秒針和6時位置的日期顯示。透明錶底能看到以Huracan跑車輪圈圖案作為設計藍本的自動擺陀,因為符合氣流動力學,所以轉動更為暢順,雙發條鼓能提供60小時的動力儲備。連大碼錶冠也是依照跑車輪圈蓋而設計的。腕錶能防水50米,搭配摺疊錶扣和橡膠加跑車內飾的Alcantara物料錶帶,鈦合金版定價瑞士法郎45,000(約港幣360,000)。
雜誌出版人,鐘錶愛好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